云深不知处

(十九)总感觉要被灭口

 作话:这段感觉有点苏。事先预警一下。


       去对角巷这天,奥古丝塔很早就醒了。因为兴奋的詹姆在她窗底下大喊大叫。

  好不容易脱离老父亲的管控,奥古丝塔还打算好好睡睡懒觉,现在全搅没了。

  不过去对角巷的好心情倒是冲淡了被迫起床的怨念。

  简单吃过早饭后他们就从壁炉里出发了。虽然奥古丝塔没怎么用过,但学着其他人也顺利通过了。

  这种不伤人却可以传送的绿色火焰勾起了奥古丝塔浓厚的兴趣。她计划着以后有空得弄一批飞路粉研究研究。

  到了地方,在孩子们(主要是詹姆)的强烈要求下,大家兵分两路,老波特独自去采购除了魔杖校服以外的所有零碎物品,而其他人先去小巫师最期待的魔杖店。约定最后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门口集合。

  詹姆看上去是一会儿也等不及了,奥古丝塔干脆让他先来。

  显然调皮捣蛋的家伙做什么都不会安静的。奥利凡德先生给他测量好尺寸后就搬出了一摞魔杖让他尝试。

  这下好了,电光火花四射,还时不时让屋里的摆件跑起来。詹姆找到了乐子,故意把魔杖挥得很重,没一会房间里就跟洗劫后一样乱。

  为了不可笑地被电出一头炸毛,奥古丝塔往后退了退躲到了大人身后。虽然她可以勉强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用出铁甲咒。

  但昨晚巴希达的耳提面令让她知道,其实像她这样的小巫师才是不太寻常的。为了避免些麻烦,巴希达希望她在入学前尽量低调一点。毕竟现在的英国并不太平。

  虽然奥古丝塔觉得这点小事也不至于让她被食死徒盯上,但既然是巴希达的好意,那她只好乖乖听从了。

  好不容易詹姆才找到了属于他的魔杖——十一英寸,桃花心木,杖芯为雷鸟尾羽。他几乎是试完了半面墙。

  奥利凡德擦了擦汗:“这是我早年实验新材料做的,效果相当不错,不过难以掌控。总算是给它找到一个合适的主人了。桃花心木,雷鸟尾羽,小家伙你的变形术天赋相当出众啊。”

  听了奥利凡德的解释,詹姆高兴坏了:“变形术?我记得邓布利多校长就最擅长这个!”

  他得意地耍耍魔杖有些得瑟地在奥古丝塔面前显摆了一下,转头问到:“我的魔杖是不是很稀有?”

  “当然,每根魔杖都是独一无二的。”奥利凡德有些无奈地回答他。

  门口突然传来了一阵鼓掌声:“真是漂亮的恶作剧。”

  大家转头望去,一个有着半长黑发的俊俏少年站在那里。就是被前世记忆里的美女帅哥轰炸的奥古丝塔也不得不赞叹这个男孩长得真好。

  但精致的外表下藏的显然是和詹姆一样淘气的灵魂,要不然也不会有这一声叫好了。

  这正是甩开父母独自前来购买魔杖的西里斯•布莱克。

  奥利凡德有种预感,这又是一个难搞的孩子。他挥了挥魔杖念了一声“恢复如初”,店里又变成了进来之前的整齐模样。

  “是布莱克家的孩子吧?你们一家都长得都很有特色。不过现在,或许你得等上一会,这里还有一位小姐没找到她的魔杖呢。”

  “那我可以进去等。”

  说着西里斯旁若无人地走进了店铺,他瞥了一眼呆在角落里的奥古丝塔,很快就把视线移开了。

  这位小姑娘有着洋娃娃一般精致的面容,但也显然有着洋娃娃般的乖巧。这是西里斯最不感兴趣的一类,像这样的他在宴会上见多了,这位也只不过是更精致了点罢了,本质上还是个洋娃娃。

  他很快就把视线放在了詹姆身上。从看到的第一眼起,他就觉得他俩一定很合拍。显然他的直觉并没有错。

  詹姆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默契地跟他击了个掌,好像他们已经认识很久了,但事实上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波特家族一直不怎么参加布莱克家族举办的宴会,而同样布莱克家族也不喜欢邀请这类极亲麻瓜的家伙。

  “嘿!你的恶作剧也不错嘛!我刚刚可是被吓了一跳。”

  男孩们很快就热络地交谈了起来。他们惊奇地发现他们有着太多太多的共同爱好。一样的喜欢格兰芬多,一样的喜欢魁地奇,甚至喜欢的球员都一样。简直一拍即合!

  巴希达神色古怪地看着这两个孩子,他俩实在好得不像话。之前詹姆和奥格丝说话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热情。

  有过一次经验的她很难不往歪里想。

  波特夫人则歉意地看看奥利凡德为詹姆之前给他添的麻烦:“实在抱歉,我们会尽量弥补你的损失的。”

  奥利凡德摇了摇手表示不用,他每年总会遇上几个这样调皮的小巫师。虽然麻烦,但为自己的杰作找到了主人他也是开心的。

  只是希望下一个孩子可不再要像詹姆这样令人头疼。

  “好了,该轮到这位小姐了。”做事专注的奥利凡德,在忙完了詹姆的事后总算把注意力放到之前一直呆在大人身后的奥古丝塔身上。

  奥利凡德看了一会还是记不起来有谁是这样一副面貌的,于是他问到:“唔,你看上去有些面生,应该不是英国的巫师吧?请问你的名字是?”

  “是的,我来自奥地利。我是奥古丝塔。”

  “没有姓氏?”

  “没有。”

  这可就奇怪了,怎么会有人没有姓氏呢?

  为了防止他追问,巴希达打断了他:“没有姓氏也不影响吧?”

  奥利凡德说到:“这倒是不影响,先来测测数据吧。”

  “先生,请等等,”奥古丝塔从随身的小包里拿出了一个长条盒子,这是她知道这可能是母亲遗物后专门找来放凤凰羽毛的。

  “请问您这里接受定制吗?”

  奥利凡德有些不高兴,要知道自从他接受魔杖店以来,这家店几乎不接受定制,他可不想用什么顾客宠爱的猫狸子的胡须之类奇怪的东西做魔杖芯:“小姐,你完全可以相信我能为你找到最适合你的魔杖。要知道有些材质或许你喜欢,但并不一定适合用来做魔杖。”

  他已经尽量说的温和了,但对于这种试图挑战他一贯准则的家伙他可没什么好脸色。

  确实,专业的事该交给专业的人来办。但奥古丝塔还想再试试,毕竟这可能是母亲的遗物,而父亲一口咬定这就是最适合她的魔杖芯。

  奥古丝塔打开盒子递了过去,一边说到:“您能看看再下决定吗?这可能是我母亲留给我的。父亲说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能催动它上面的火焰。”

  “这是……”,奥利凡德接过盒子仔细打量,“梅林的毛袜子啊!你是哪里得来的这根凤凰羽毛?”

  奥利凡德突然拔高的声音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连詹姆和西里斯都不再说话了。

  要知道詹姆之前调皮捣蛋都没让他这么情绪激动过。

  巴希达心里一紧:“这是这孩子母亲留给她的,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奥古丝塔注意到巴希达说这话时是笃定的语气。所以,这真的就是母亲的遗物,而巴希达真的知道她母亲是谁!

  奥利凡德的手有些微微颤抖:“哦,没什么。如果奥古丝塔小姐真的能催动这根凤凰羽毛,那确实是做她魔杖芯的最好材料。”

  每只凤凰的羽毛都是不一样的,奥利凡德能清晰地区别开来自不同凤凰身上的羽毛。而和这根羽毛有同一来源的他有两根,而且都制成了魔杖。其中一支还呆在店里,另一只则在神秘人上。

  这怎么能不让他吃惊?他不禁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有些瘦弱的女孩。她看上去纯洁乖巧,除了过分的精致外没有什么特别特殊的地方。

  他打量的时间太久了,奥古丝塔都开始怀疑他是不是不相信自己之前说的话。

  她伸出手捏起那支羽毛,向里面输入了些魔力,只见凤凰羽毛瞬间活了过来一样,颜色重新变得鲜艳,金红色的火焰从羽毛上燃起。

  她确实能激活这根羽毛。

  奥利凡德手中的盒子直接落在了地上。好一会他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不可思议。”

  他重新审视眼前这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女孩,她漂亮的就像个瓷娃娃。但就是这样漂亮的外表下,蕴藏着无与伦比的魔法天赋。

  奥利凡德或许不能像格林德沃一样直观感受到奥古丝塔强大的魔力。但他懂魔杖。

  凤凰羽毛这类材料对于选择潜在主人最为挑剔。每个能得到它认可的巫师绝对不会平凡。而奥古丝塔和这羽毛的契合度绝不是认可这么简单。那几乎是完美的配合。

  “我都要怀疑你是凤凰转世的了”,奥利凡德半开玩笑地说,“我可从没见过这类材料能这么喜欢一个巫师。不过必要的流程还是要有的,先来测数据吧。”

  一边忙碌着,奥利凡德一边问到:“既然魔杖芯有了,对于杖身材料你有什么要求?”

  奥古丝塔配合做各种测量的同时回答到:“我不知道,但我曾听父亲说过接骨木或许合适。”

  “接骨木?”,奥利凡德皱起了眉头,“老魔杖的材料之一?”

  奥利凡德都要呆滞了,先是凤凰羽毛又是接骨木,他都无法想象这样制造的魔杖还有谁能使用。

  这孩子将来到底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啊?

  巴希达听到这个时整个人都不好了:“别听这孩子父亲瞎说!他压根什么都不懂,还是您来帮忙看看奥格丝适合什么杖材。”

  听到接骨木的时候,巴希达冷汗都下下来了。盖勒特到底要把这个孩子培养成什么样?难道他一个人这样还不够吗?还要毁了孩子?

  巴希达打心底希望奥古丝塔是个普普通通的孩子,过平平淡淡却幸福安逸的一生。不管是她哪个父亲,这辈子都太苦了。

  詹姆和西里斯不懂,但大为震撼。光看奥利凡德的表现就知道奥古丝塔即将拥有的魔杖是多么特殊。他们仔细打量这个小姑娘,想找出她身上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居然接二连三地让奥利凡德失态。但反复打量都无果,她既没三只眼睛,也没比他们多一只手。

  波特夫人想的就不一样了,知道家传密宝隐形衣的她,对老魔杖极为敏感。接骨木作为不怎么常见的魔杖材料,知道它特殊性质的人并不多。奥古丝塔的父亲把它指定为自己女儿的魔杖材料,显然是极为了解又同时对自己女儿十分自信的双重结果。

  而且奥古丝塔一直说自己没有姓氏。到底是真的没有,还是不能说?如果是后者,奥古丝塔的父亲就十分耐人寻味了。

  波特夫人倒不会因为这个故意疏远或讨好奥古丝塔,毕竟这个小姑娘看上去懂事又乖巧。不管她父亲是谁,她都是个值得大家喜爱的好姑娘。只是吃惊总是免不了的。

  奥利凡德说到:“我这到有些办法能把魔杖芯和魔杖材质短暂联接起来,可以让她试试哪种比较合适。”

  说着他就把奥古丝塔请进了室内,作为这里她唯一有资格参与选择的长辈,巴希达也跟了进来。

  屋里有一个工作台,边上是各种不同种类的杖材杖芯。奥利凡德把凤凰羽毛摆在中间后,他示意奥古丝塔过来。要不是之前奥古斯塔激活凤凰羽毛那手,他还舍不得拿出这个办法。

  这个工作台是他平时用来实验杖芯和杖材匹配度的,不过现在得再加一个小巫师试试看这样的搭配她能不能使用。

  换作其他小巫师他还不敢用这个办法尝试,毕竟小巫师的魔力不稳定,没准一抖魔杖芯就要毁了。

  不过奥古丝塔在这方面看起来还算出色。

  杖材一个一个试过去后,奥利凡德筛选出了几种,像白杨啊,刺槐之类的。总结一下就是那些喜欢正直纯洁、头脑清楚、天赋过人这类品质的木材都很合适。

  当然接骨木也在其中。

  现在到了奥古丝塔该选择的时候了。

  奥古丝塔在听完奥利凡德的介绍后,沉思了一会。她一抬头就看见巴希达正面含忧虑地看着她。

  她尽量轻松的笑了笑,问道:“你们似乎从不愿意我知道我的母亲是谁。不过我想能得到父亲青睐的人一定十分出色吧?他们会为我骄傲吗?”

  “会的,一定会的,”巴希达快哭了,“刺槐难道就不行吗?它同样只为最具天赋的人服务。”

  奥古丝塔咬着唇摇摇头,手慢慢地伸向了接骨木:“我还没想好具体要做什么,但我想,做一件大事是一定的。”

  “为什么非要这样?一个两个难道还不够吗?”,巴希达再也忍不住了,她似乎又看见了那年决裂后各自奔向命运的两个孩子。他们确实是这个时代最耀眼的几个人之一,但他们最终都没能得到安宁,哪怕是片刻。

  但既然奥古丝塔已经对自己的命运做出了选择。巴希达也没有任何办法,就像她当年什么也做不了一样。

  奥古丝塔上前抱住了这位真心为她担忧的老人。

  “别为我担心,我保证我会得到幸福的,带上父亲们的那份。我们都会幸福的,”

  奥古丝塔说出这句话时,语气十分空灵。在巴希达看不到的背后,她的眼睛变成了诡异的绘满纹路的银色,在这银色之中又隐隐能看到像火焰般的红色。

  奥利凡德体贴地没有去打扰祖孙二人的亲情互动,而是在一旁沉默地收拾工具。

  其实接骨木不是配合最好的杖材,但奥古丝塔本人的天赋和与杖芯过高的契合完美补足了这一点。

  这并不比其他组合要差多少,契合下降了但魔力要更强。

  正常来说他给小巫师搭配魔杖达到这个程度已经相当足够了,毕竟魔杖和巫师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慢慢磨合直到圆满。

  奥利凡德一直说是魔杖选择巫师。但此时你又不得不承认巫师也在选择魔杖。

  就像这位小姑娘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她未来的命运一样。

  此时他内心沉重的同时也有一丝抑制不住的激动。

  接骨木,无论一个巫师拥有一支接骨木魔杖多久,这位巫师注定会有一段波澜壮阔的命运。

  他有种预感这根魔杖如果能制成,这绝对就是一个传奇。

  不过敢为自己的孩子挑选这样挑剔的魔杖材料组合,奥古丝塔的父亲绝不是什么无名之辈。奥地利?奥地利有什么出名人物?

  奥利凡德突然灵光一闪——纽蒙迦德!

  他悄悄地回头看了一眼,他不会是撞破了什么大秘密了吧?

评论(35)

热度(45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